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臺灣《聯合報》報道,臺灣新竹38歲男子羅勝安熟知對門鄰居、陳姓女老師作息,今年6月某日深夜,他戴汽車借款安全帽、口罩遮掩面容,趁陳女返家時,持電擊棒、水果刀攻擊劫財,4小時後,打電話自首。新竹地院依強盜罪,判他6年徒刑。
  羅男坦承犯行,他供稱,因賭博入不敷出,永慶房屋且妻子所得較高,讓他產生自卑感,因而起歹念,加上熟悉陳女作息,才大膽犯案。
  羅男強盜前,先破壞電梯廳照明,6月某日裝潢深夜,他頭戴安全帽、口罩、手套等,遮掩容貌,聽到陳女返家機車(摩托車)聲,他在電梯口等候,一照面,立即用電擊棒攻擊陳女脖子,陳女忙說“你要什麼我都給你,不要傷害我”,羅接著以水果刀戳陳女腹部,表示“不要逼我、我走投無路”。
  陳女眼鏡被打落,要求羅男幫忙找眼鏡才能開門,羅男不滿說“我的忍耐有限度”,陳女佯裝西裝外套配合,先打開2道門,以要開燈為由,趁機拿大樓對講機還擊,並高喊:“搶劫!搶劫!”羅搭電梯逃跑。
  羅男搶走陳女手提包後逃跑,4小時後,他報案自首,稱“我強盜,持刀械傷人”,警方花店順利逮人,並起出贓物。
  陳女臉、手都受傷,得知強盜竟是對門鄰居,非常驚訝。法官認為,羅正值壯年,不用正當方法獲取財物,造成被害人身心受創,雖已將贓物歸還被害人,但未能針對被害人的損害達成民事和解,依攜帶凶器強盜罪,判他6年徒刑。  (原標題:妻子掙錢多丈夫自卑起歹念 搶劫鄰居被判6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05aojw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